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教育部:150项措施促进中西部教育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4-30 06: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4月29日讯 (记者佘颖)教育部部长助理陈舜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去年国家出台的“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明确规定对在边远地区工作的教师要给予津贴补助,部分地区乡村教师待遇已经高于中心城区教师。

  同时,教育部已会同财政部、发改委、人社部等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关于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150项具体的项目和工程,确保经过几年的努力,使中西部学校都达到基本的办学标准。

  “《指导意见》主要是针对中西部各级各类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统筹整合政策措施,提出了150项具体的项目和工程。”陈舜说,将通过调整资源配置方式,集中力量从最困难的地区做起,从最困难的学校做起,确保到2020年中西部所有地区的教育发展达到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一致的水平。

  据介绍,截至2015年底,中西部仍有约9万个教学点,在这些教学点读书的孩子有400万左右,量大面广。

  “办好这些教学点,是兜住整个教育底部的关键,所以这次《指导意见》提出了多方面的措施。”陈舜介绍说,一是合理布局,办好必要的教学点,满足偏远地区的孩子就近上学的需要;二是完善标准,即便是小规模的学校和教学点,也要根据国家的基本标准办学;三是配齐资源,根据制定的标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资源配足;四是开齐课程,教学点要统一安排老师、统一编排课程、统一教学进度;五是保证质量,要采取多方面的措施,确保这些教学点的教学质量与常规学校是一样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