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蓓佳来了! 苏宁·钟山朝阳府溢满浓浓书香

  • 发布时间:2016-04-29 06:31:5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许见梅) 全民阅读日,朝阳府给你空间。与“金玲”手拉手,与黄蓓佳面对面交流。上周日,来自南京琅琊路小学、拉萨路小学、力学小学等多家名校学生和家长,在苏宁钟山朝阳府,聆听知名作家黄蓓佳儿童文学写作心路历程,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黄蓓佳,专业作家,文学创作一级,其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国家优秀儿童文学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及部省级文学奖数十种。

  《我要做好孩子》是黄蓓佳的代表作之一,多年来始终受到小读者的欢迎。见面会上,许多小读者都非常好奇地问黄蓓佳,为什么自己和书中主人翁金玲这么像?黄蓓佳笑着解答了小读者的疑惑,因为书中金玲的原型就是她的女儿,书中70%的情节都是真实的。

  1996年,黄蓓佳的女儿正在读小学。“她就像书中的金玲一样,很粗心,但是非常善良幽默。”黄蓓佳说,比如女儿会将老师刚烫的头发,比喻成像炒肉丝一样,孩子的视角非常独特,很值得记下来,“我当时就用一个本子,将这些有趣的话和事情都记下来,最终它们都成为了书中的故事情节。”

  “怎么样把吃饭睡觉写的很精彩?”“黄阿姨,你最近读什么书?”“作文实在写不出来怎么办?”“读金玲赔钱那一段,心里酸酸的。”“您写作过程中会遇到困难吗?是怎么克服困难的?”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提出心中的疑问。面对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黄蓓佳用具体的事例向孩子们传授写作秘籍:学会观察细节,从小的场景入手,把有意思的写出来;做生活的有心人,享受美好的过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