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南京新车 销售量下降7%

  • 发布时间:2016-04-29 06:31:53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董慧娟) 记者昨天从南京国税车购税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新车销售出现下滑,上牌车辆数下降约7%。

  该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市累计征收车购税9.67亿元,同比下降21.24%;累计征收车辆7.98万辆,同比下降7.19%。受车购税优惠政策影响,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减征税款2.1亿元,新能源等免税车免征税款1296万元。影响车购税收入的主要因素包括:一是一季度GDP增速趋缓,给汽车市场的销售带来压力。二是市民消费更偏向投入房地产,购车意愿受到冲击,消费总体需求萎缩。三是受小乘用车减半征收优惠政策影响,减少部分车购税收入,小排量车占比新车总量高达54.64%。四是随着上海等城市对挂外地牌照车辆限制出行政策的推进深入,外籍车越来越难以在当地行驶,原本来宁挂“外牌”的车主多改回原籍缴税上牌,从总量上减少了南京车购税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一季度车购税收入整体下滑,但3月份出现回暖,扣除减税因素影响,税收收入增长5.61%。其主要受江苏实施“国五”排放标准影响。自4月1日起,我市执行机动车登记国五标准,部分销售商赶在新标准实施前抓紧促销“国四”及以前的车型,造成一波购车小高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