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前后车购税征收冷热分明

  • 发布时间:2016-02-24 06:34:26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年伊始,南宁市国税局车购税办税服务厅每天都人头攒动,前来办理车购税缴纳手续的纳税人络绎不绝。截至2月6日,车购税分局今年累计办理纳税申报车辆17959辆,平均每天718辆,是平时工作量的2倍。同比增长1.45%,增加256辆;车购税征收超过2亿元,达到20263.41万元。其中1.6升以下的小排量车有 8925台,享受减半征收车购税优惠达到4015万元。

  “买辆新车过大年”,这是很多市民春节前的愿望。7天长假以及高速免费通行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因此车市人气高涨。许多车行商家都抓牢这汽车的销售黄金期机会,推出各种优惠、送年货等促销活动,配合消费者的购车热情,拉高汽车的销售量,所以车市春节前呈现购销两旺的良好势头。

  另据了解,随着市民经济条件的改善,在车型选择上也是水涨船高,春节前在办理缴纳车购税的车辆中,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宾利、兰博基尼、奔驰豪华车有3辆;价值100多万元的宝马、揽胜、奔驰、玛莎拉蒂、捷豹等豪华车有72辆;而价值50万—100万元的奥迪、英菲尼迪、丰田、大众、沃尔沃、福特等高档车就有465辆。仅上述的豪华、高档车征收的车购税就达4875万元,占应征税额的24%。而撑起汽车销售市场的自然是家用车,特别是10万—25万元的经济型车,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系列等堪称车市的“常青树”,始终备受市民青睐。

  春节过后,从2月14日至17日,车购税办税服务厅连续多天都是门前冷落车马稀,来办理车购税申报手续的纳税人寥寥无几,一派冷清的景象,与节前络绎不绝的办税人形成鲜明的对比,反差巨大。

  据统计,春节假期之后4个工作日里共办理纳税申报车辆926辆,征收车购税1050.39万元,甚至都不及节前纳税高峰期一天的征收量。特别是2月14日,全天办理纳税申报车辆仅112辆,征收车购税128.23万元。

  (肖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