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残次林改造成瓜田

  • 发布时间:2016-04-29 04:31:5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超文李旭东

  “周书记,你让我改种的‘口口脆’西瓜发芽长叶了,再过两个多月,就可以变成钱了。”4月17日,在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会龙村一组的山头上,村民杨启明高兴地拉着“第一书记”周平查看西瓜发芽情况。

  杨启明年过六旬,除种植两亩地的稻田外,山上10多亩杂竹就成为家庭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这两年杂竹价格一路下跌,杨启明也沦为村里的贫困户。正常情况下1亩竹林可砍竹子2000余公斤,按这两年价格还不到500元,费时又费力。2015年11月,会龙村“第一书记”周平了解情况后,根据会龙村平均海拔600米以上、昼夜温差较大的特点,建议他将残次林地全面改种优质西瓜。周平除在技术上全程负责帮助外,还掏钱为杨启明买回西瓜种子、化肥等。

  “改造后的残次林地种西瓜,只要管护跟上来,比卖竹子至少要增加10倍收益。”据了解,会龙村毗邻普照山风景区,杨启明种的西瓜成熟时,正逢游人来普照山避暑的最佳时节,届时他的西瓜在家门口就能卖上好价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