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侯建国副部长考察法国巴斯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6-04-29 02: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巴黎4月27日电 (记者李宏策)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侯建国26日率团访问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巴斯德研究所总部,与该所主席克里斯汀·布雷绍教授进行座谈,了解其最新发展理念、研究方向和运行机制,其后参观了实验室和巴斯德展览馆。

  布雷绍在座谈中介绍,他就任研究所主席后,制定了新的科研战略规划,着重加强跨学科研究项目,将基础研究、教学、医药、公共健康、整合生物学等项目进行融合。与此同时,继续拓展全球研究网络和研究资源,建设适应前沿发展的技术平台。在研究主题方面,巴斯德研究所正就抗衰老和再生医学、个性化医疗、微生物和非传染性疾病、合成生物学和定量生物学、环境与健康等方面加大研究力度。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科研联合所长安瑞璋介绍了上海研究所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安瑞璋博士表示,在中法双方共同努力下,上海团队在研究和教学方面都取得了快速发展,研究经费和国际期刊发表论文数量逐年提升。该团队作为巴斯德研究所全球健康研究网络中的重要组成,未来将参与更多国际研究项目,并继续强化基础研究和转化研究能力。

  侯建国副部长一行随后参观了研究所实验室,巴斯德研究所病毒学部主任菲利克斯·雷对多个研究项目进行了讲解,并针对项目经费申请、设备使用等问题予以解答。

  布雷绍在访问结束时表示,十分荣幸能在巴黎总部接待科技部代表团。巴斯德研究所长期致力于与中国开展合作,特别是2004年成立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以来,双方合作日益紧密。他欢迎更多中国科学家和学生到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研究学习,继续扩展两国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

  侯建国副部长感谢巴斯德研究所的热情接待和讲解,他表示,巴斯德研究所的成功经验对中国在科研经费划拨、国家实验室体系建设等方面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期待中国科学家与巴斯德研究所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