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季工业开局良好:多项政策含金量“曝光”

  • 发布时间:2016-04-28 22: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周雷)4月2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郑立新表示,我国工业经济运行首季开局良好,特别是有一些主要指标改善的迹象十分明显,积极的因素在增多,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去年以来,为应对下行压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今年一季度,工业增速止跌回升,企业效益改善,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与稳增长措施见效直接相关。具体来说,投资增速回升带动了部分装备行业生产增长加快。一季度,电气机械和器材、计算机和通信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了8.7%和8.6%,通用和专用设备生产呈恢复性增长。在政策鼓励下,一季度汽车工业增加值增长9.5%,新能源车产量增长80.7%。清费减税、降准降息等政策促进了企业降本增效。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成本为85.36元,同比减少0.41元,改变了多年以来同比逐年攀升的局面。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出台的重大战略带动下,工业升级步伐加快。中国制造2025的出台实施带动了工业结构调整和制造业转型发展,一季度制造业发展好于整体工业。在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背景下,一季度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信息通信业顺应新经济发展的要求,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