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免税业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 发布时间:2016-04-28 22:13: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王立彬)年报显示,中国国旅2015年营收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6.08%;免税商品销售业务营收80.57亿元,同比增长15.05%。国家鼓励政策,使我国免税业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中国国旅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中国国旅去年实现营收212.92亿元,同比增长6.0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5.06亿元,同比增长2.42%。在细分领域中,中免集团免税商品销售业务营收80.57亿元,同比增长15.05%,超过除出境游外所有旅游服务业务营收总和,成为吸金能力最强板块。仅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免税商品销售收入,就达到41.39亿元,同比增长23.6%。

  近年来,国家持续放松免税购物政策。今年以来,财政部等5部门发布公告,为丰富国内消费者购物选择,方便国内消费者境内购买国外产品,经国务院批准在广州白云等13个机场口岸,深圳福田6个水陆口岸各设1家口岸进境免税店;在维持居民旅客进境物品5000元人民币免税限额不变基础上,允许其在口岸进境免税店增加一定数量免税购物额,连同境外免税购物额总计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

  中免集团有关负责人28日在此间说,在“一带一路”建设及“走出去”背景下,中免将位于“一带一路”重要一环的柬埔寨作为开展海外业务第一站。8月,金边免税店将对外营业,成为国旅集团继吴哥免税店、西哈努克港免税店之后,在柬第三家免税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