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汽车业成为广西工业增长主动力

  • 发布时间:2016-04-08 03:38:2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今年前两个月,广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其中,全区汽车制造业逆势发展,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9%,成为拉动广西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主动力。

  1至2月,广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回落1.0个百分点,但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其中,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信息化学品制造业、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高技术六大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全部实现增长。广西小微工业企业也实现较快增长,同比增长15.3%,小微企业对广西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到60.6%,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4.2个百分点。

  从各大行业对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来看,广西汽车制造业也有不凡表现,不仅增速高于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9个百分点,对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从去年同期的第三位跃居首位。据悉,在广西40个大类行业中,汽车制造业拉动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个百分点,贡献率达19.7%。具体来看,亿元企业是发展主力。1至2月,全区汽车制造业企业共有340家,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的6.2%;其中产值超亿元企业达48家,产值占行业产值比重达8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