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税银互动”助小微企业融资近百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28 15:45: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天津4月28日专电(记者徐岳)28日,由天津市和平区地方税务局筛选出的、年纳税额在5万至50万之间的100户小企业代表,与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开展“银税互动”对接活动。银行表示,这些企业纳税信用良好,极具发展潜力,未来将提供包括信用贷款在内的综合化金融服务产品。

  记者获悉,小微企业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在天津已成为常态。截至目前,天津市税务部门已与19家银行签约合作,“税银互动”已帮助天津18.6万户小微企业融资91.02亿元。

  天津市和平区地税局局长章毓海表示,在纳税人授权允许的情况下,引入税务部门提供的可靠信息,能够让银行更了解企业真实的发展状况,帮助银行有效识别风险,也帮助企业更快、更容易获得银行贷款。

  记者采访了解到,通过“税银互动”,天津市小微企业在银行需要提交的贷款资料,由过去的14项精简为5项,贷款时间由1-2个月缩短至1周,贷款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小微企业可以充分利用“纳税信用”而不是抵押物,获得相应的信用融资,纳税信用越好,越容易通过贷款审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