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eBay与天津市商委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库

  • 发布时间:2016-04-26 23:00: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4月21日,eBay天津青年跨境电商出口创业大赛曁跨境电商人才训练营在津启动。此次大赛由eBay联合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东丽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多方携手致力于推进天津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和青年创新创业工作。“eBay致力于通过全球化的平台降低贸易门槛,让跨境贸易变成每个人都能从事的日常商务活动。在中国,我们见证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eBay‘互联商务’的浪潮,成为全球跨境贸易行业的佼佼者。”eBay跨境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周海颖表示,“跨境电商在中国正蓬勃发展,人才的培训将是保持跨境电商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作为全球电子商务领军者,关注和推动中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是我们的重要责任。我们希望能以天津作为起点,帮助对跨境电商有浓厚兴趣的青年深入了解这一行业,迈出互联网+创业的关键性第一步。”

  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李强表示:“作为全国第八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天津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急需掌握专业知识又拥有实践经验的优秀青年人才。通过本次创业大赛能够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的新生力量,促进天津打造完整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与生态圈。”

  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副巡视员李宏评价此次eBay跨境电商创业大赛是国内“互联网+零售”领域首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将给电商行业带来创新启发和深远影响。他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eBay能在天津市开展培训及创业大赛,为青年创业者既提供了一次零距离‘触电’创业的机会,又帮助天津培育、挖掘更多优秀的跨境电商人才。”

  据悉,为了让青年参赛者更有效地参与比赛,eBay将在赛前为所有报名参赛者提供“有的放矢”的整套培训、系统及相关资源,让参赛者丰富并且汲取最新的跨境电商知识、技术及实操运营经验。这也成为eBay卖家培训的一种新尝试,用系统化、科学化和一站式服务,让卖家的自主经营变得更为简单,为中国跨境出口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年轻活力,以“才力”助推“动力”。(李子晨)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