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持续地量或酝酿一波反弹

  • 发布时间:2016-04-28 14:32:4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智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道

  近几日市场形成缩量抵抗,正如本栏上周指出,上周五为笔者提出的八卦日期时点,可关注其效应。结果当日下探后大盘形成支撑,特别是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创近期调整新低后回稳,形成时点支撑点效应,并导致本周初反复走稳。下周二也为八卦日期时点,而5月5日(下周四)为立夏节气,下周可关注这两个时点效应。

  本栏之前指出,近半年以来大盘在节气时点均形成一定转折高点效应,如2016年3月20日为春分(周日),次日见高点,2016年4月4日为清明(休市),结果次日复市后冲高形成高点,2016年4月19日为谷雨,当日一度冲高,而次日大跌。

  节气时点形成转折高点效应,说明市场空头占优势,未来市场要摆脱这一效应,而形成节气支撑点走稳效应,或能形成强势。立夏是阳气开始复苏的时段,可关注是形成高点还是低点支撑效应,期望能逐渐形成走稳机会。

  近几日大盘见持续地量,可关注地量会否逐渐见“地价”,近半年多以来,市场出现了几次地量水平,而之后均形成一波回升,如2015年9月底见地量,促成了当年第四季度回升,今年2月15日和3月11日见地量,分别促成了之后一波反弹。本周以来大盘成交已萎缩至上述几次地量水平,阶段上能否逐渐探出机会,不妨拭目以待。

  经过一段整理,目前大盘日线技术指标回到低位,特别是月线技术指标经过近大半年的调整已进入超卖区回稳,这或能形成未来几个月的走稳之势,5月回升或值得期待。年初时本栏指出,今年8月为时间周期转折段,可关注大盘未来能否走稳回升到8月才见压力点。

  目前沪指仍以2900点上下的60日均线为支撑区,未来需要收复30日均线、20日均线所在的3000点压力区,才能进一步走稳。(黄智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