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油价升至五个月来高点 走势料已企稳

  • 发布时间:2016-04-28 00:30: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纽约原油价格26日收于五个多月最高水平,有迹象显示全球供应过剩正在逐步缓解,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油价正处于企稳态势。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交割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上涨1.40美元,收盘于44.04美元/桶,上涨3.3%,这是自2015年11月10日以来最高收盘价。伦敦期货交易所6月交割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26美元,涨幅2.8%,至45.74美元/桶。英国石油公司执行官杜德利2月曾开玩笑说,需要动用游泳池来贮放全球过剩的原油,但他本月26日表示,市场到年底可能重新平衡。

  路透社文章说,尽管未能达成全球冻产协议,但布伦特原油66%的涨幅似乎已能保持住,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绵延了18个月之久的油价跌势,光靠自身力量就已经令生产停歇且供给减少。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地时间27日将发布美国库存报告,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75万桶。

  油价的企稳还与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息息相关。市场认为美联储会本周加息可能性为零,6月加息可能性也只有20%。

  国际油价自2014年6月的每桶100多美元,一路下滑至目前的每桶40美元左右,跌幅超过60%。其中美联储去年12月进行10年来的首次加息之后,市场便担忧美国利率上升和美元升值,也加剧了油价跌势。

  至于黄金价格,随着避险情绪下降,今年第一季度表现最好的金属品种走势已现强弩之末。经过涨涨跌跌,金价本月几乎持平。纽约市场金价26日盘中在每盎司1242美元徘徊。

  作为今年来率先发动上涨攻势的大宗产品,国际金价从2015年12月的低点到3月的高点累计反弹超过20%,但3月中旬以来,黄金市场再度陷入“涨不上去、跌不下来”的震荡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