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按兵不动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17个基点

  • 发布时间:2016-04-28 11: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王恩博)在美联储4月议息会议对加息按兵不动的情况下,中国官方28日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954,较前一日下调117个基点。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这一结果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夜盘出现微幅上调,之后呈微弱震荡走势,影响甚微。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偏鸽派声明未推动人民币汇率走强的原因或在于此前一日澳元暴挫。北京时间27日公布的澳大利亚CPI数据低于预期,造成澳元大幅跳水,亦导致未来澳联储降息概率大增。由于中澳两国经济交往密切,人民币走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

  不过总体来看,近期人民币已逐渐趋稳。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表态称,当前人民币汇率趋向基本稳定,且一季度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压力逐步缓解。瑞银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美联储释出鸽派信号和美元走弱是出现上述局面的主要因素之一。

  她指出,今年年初美国经济数据疲弱,美联储立即加息的可能性显著降低,随即美元对欧元和日元等主要货币走弱。尽管目前相关数据有所改善,但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日前讲话中表示当前经济和金融条件不如去年12月会议时乐观,导致美元进一步走弱。相对应的,市场对近期内人民币不会明显贬值的预期也显著加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