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16家机构调研大富科技 旗下新三板企业群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6-04-28 11:10:4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前期进行的一系列并购,让大富科技的产业集群越发壮大,而转型升级及并购协同效应让公司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引来机构关注。4月27日,16家机构到大富科技调研,包括中金公司等投资机构。其中,大富科技的新三板企业群成为机构关注焦点。

  资产证券化战略成效显著

  据了解,近年来,大富科技借助其打造的精密共性制造平台,紧紧抓住万物互联、智慧化生活、工业4.0等黄金发展时期的契机,打造网络社会端到端的赋能者,围绕智能终端、新材料等领域高起点布局,进行了近10亿级的“跨界不跨行”多项重要并购。

  大富科技相关人士表示,这些并购均采取了非常有利的收购方案,有的已经收购投资成本(如华阳微电子),有的以净资产作价投资(如大盛石墨、大凌实业),有的采用了标的公司业绩启动前的低PE作价投资(如三卓韩一),以及大富科技前期自主发展、成熟期后政府溢价投资(如大富光电)。

  该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大富科技积极推进并购公司资产证券化战略,目前持股48.675%的华阳微电子(证券代码:833363)、持股51%的大凌实业(证券代码:835379)已成功于新三板挂牌,持股24%的三卓韩一已申请新三板挂牌并在反馈阶段,持股49%的大盛石墨已完成股改并启动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另外,还有大富光电、大富网络培育中。

  整体来看,大富科技已形成涵盖物联网、智能终端、石墨烯新材料、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的新三板企业群。

  新三板分层制政策利好大富科技

  前述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子公司在新三板市场挂牌上市将为公司发展带来多重益处。首先是,上市公司持有的子公司资产份额估值水平与流动性会得到较大提升;其次是,子公司可以享受新三板市场便利的融资环境;再次是,子公司在新三板市场挂牌后,市场对上市公司和子公司的品牌认知度与关注度会逐步提升,有利于上市公司和子公司的长远发展;最后,上市公司可通过出售子公司股权实现投资收益,也可以借此调整上市公司整体战略、资产结构和业务结构。

  市场分析人士,新三板政策利好预期加大,5月份市场分层进入倒计时,证监会表态转板制度正在研究中。未来,分层制度、转板制度、创业板单独层次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有望陆续推出,新三板的吸引力将越来越大。大富科技新三板企业群良好的发展前景,在政策利好不断的背景下,有望脱颖而出,获得市场的青睐,其持有的权益类资产将给大富科技带来持续性收益。

大富科技(300134) 详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