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氏鲜奶为何在超市下架?

  • 发布时间:2016-04-28 08:31:0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有市民反映比常温奶营养更加丰富的巴氏鲜奶在一些超市买不到了,超市货架上只有常温奶和酸奶在售。巴氏鲜奶营养丰富,为何超市不再售卖而要下架呢?

  连日来,记者在南开区多家大型超市看到,原来摆放在酸奶低温卖区的多个品牌的巴氏鲜奶果然已不见踪影。一位卖场促销员告诉记者,原来有多个品牌的巴氏鲜奶在售,但最近的确是把巴氏鲜奶都撤下货架了,只销售酸奶和乳酸菌饮料,具体原因不太清楚。

  昨天,记者咨询海河乳业销售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巴氏鲜奶的保质期只有短短3天时间,保质期太短,一旦不能销售出去,就只能下架。另外一家乳业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巴氏鲜奶要求在2℃—6℃的低温环境下冷链运输,造成成本提高,销售价格较高,使销售量受到影响,企业亏损,只能从超市下架不再走超市销售渠道。

  记者注意到,目前多家乳业公司销售巴氏鲜奶的方式都是走小区配送方式,销售价格也比较亲民,每200毫升一瓶,售价2.8元左右,比超市的卖价便宜一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