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监会:加大力度推进农村商业银行组建

  • 发布时间:2016-04-27 17:0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券网讯 据银监会4月27日消息,截至目前,全国农村商业银行数量达到1000家,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江苏、安徽和湖北等7个省(市)已全面完成农村商业银行组建工作。

  数据显示,目前,农村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13%,拨备覆盖率185.5%,资产利润率和资本利润率分别达到1.1%、13.8%。

  银监会表示,下一步,农村信用社须立足发展普惠金融战略,把握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坚持定位“三农”、稳定县域的前提下,按照市场主导和因地制宜原则,坚定不移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加大力度推进农村商业银行组建,加快构建现代农村金融企业制度,不断完善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县域农村金融服务网络体系,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