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 发布时间:2016-04-27 11: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总公司27日披露,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这一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自河南省郑州市起,经开封、商丘,安徽省砀山、萧县,至江苏省徐州市,全长362公里,设9个车站,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

  据铁路总公司介绍,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三年多来,各参建单位克服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科学组织施工,确保了工程安全顺利推进,同时在高速铁路无砟轨道、道岔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成果。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铁路建成通车后,不仅将使徐州至乌鲁木齐高速铁路的通车里程进一步增加,大大缩短中国西部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而且将把已通车运营的京沪高铁和京广高铁这两大客流密度最大的高铁连通起来,使中国的高速铁路网进一步成型完善,这对发挥高铁成网的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该铁路与既有的陇海、兰新铁路和郑西高铁等共同构成的高标准、大能力欧亚大陆桥运输通道,对于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