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首个《中阿清真产业园发展规划》出炉

  • 发布时间:2016-04-27 09:31:08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苏峰)4月26日,记者从吴忠市清真产业发展局获悉,我区首个《中阿清真产业园发展规划(2016-2030年)》经审议通过实施。

  2015年,自治区明确在吴忠市规划建设中阿清真产业园。随后,由吴忠市清真产业发展局牵头,历时一年编制完成了《中阿清真产业园发展规划》。

  据悉,按照“功能相对错位、产业块状集聚、业态轴向链接、空间收放有序”原则,中阿清真产业园主体包括一核[中国(吴忠)清真产业园]、五区(青铜峡嘉宝工业园清真食品功能区、同德工业园穆斯林用品产业功能区、弘德工业园清真食品功能区、盐池工业园清真食品功能区、利通区穆斯林用品及生态纺织园区)、六带(盐池、利通区、同心为主的清真牛羊肉生产加工产业带,利通区、青铜峡为主的清真乳制品加工产业带,利通区、红寺堡、同心为主的穆斯林用品产业带,青铜峡、利通区为主的粮油深加工转化产品产业带,同心、利通区、青铜峡为主的清真饮品、休闲食品产业带,利通区、青铜峡为主的清真健康食品产业带)、十大产业(清真肉制品、清真乳制品、清真调味品、清真休闲食品、清真饮品、回医回药、清真保健品、清真餐饮业、穆斯林用品、新兴产业)、三大商贸物流园(中阿商贸园、中国优质农产品物流园、中国(国际)清真食品冷链物流园)、两大资源基地(优质富硒农产品基地、黄金奶源基地),涵盖吴忠各县(市、区)。

  记者了解到,该规划通过加强与陕、甘、青、新、内蒙古等周边省区及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产业优势互补,逐步形成清真产业全产业链的运作模式,聚力打造清真产业“千亿元”产业集群,全力打响“中国穆斯林商都”品牌,全面实现中国清真产品通过吴忠走向国际市场,国际清真产品通过吴忠走向全国的开放目标。到2020年,园区清真产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到2030年,园区清真产业产值达到2000亿元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