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比尔盖茨基金一季度大买网宿科技

  • 发布时间:2016-04-27 08:25: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网宿科技(300017)一季报在4月26日晚间披露,比尔盖茨基金的最新动向被曝光:今年一季度单季,The 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大举买入704.65万股网宿科技股份,成为该公司第十大股东。

  网宿科技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主营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加速增长,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4.12%;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4.50%。

  作为首批上市创业板公司之一,网宿科技上市当年的营业收入仅为2.87亿元,净利润为3885.14万元,而去年全年实现的营业收入为29.32亿元,净利润为8.31亿元,7年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7.3%,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6.7%。

  据网宿科技一季报介绍,公司今年一季度一方面继续专注于CDN业务的产品优化与市场开拓,另一方面加快战略项目的落地建设,“CDN业务升级+战略项目建设”齐头并进,通过不断放大的规模化效应、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机制、高定制化的产品策略、超前的战略项目布局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壁垒。

  今年一季度,互联网行业仍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在以视频直播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需求增长的驱动下,全网流量快速增长。网宿科技称,公司快速抢占市场,业务规模继续扩大,产品定制化程度的不断加深,与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流量经营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相关产品已逐步推向市场。

  同日,网宿科技还公告成立投资公司,作为投融资业务发展平台,通过产业并购、股权投资等方式,延伸公司产业链,同时创新业务模式,拓展业务领域,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去年年初,比尔·盖茨夫妇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对未来15年的世界进行了预测。他认为未来世界的改变主要集中在农业、医疗、教育、网上服务这四大领域,这也正是今后的投资机会所在。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是由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盖茨夫妇资助的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会。在过去一年中,比尔盖茨基金的身影出现华策影视天坛生物新和成云南白药扬农化工百联股份等公司十大流通股东,这些公司所对应的行业正是比尔·盖茨公开信所提及的四大领域。

  除了比尔盖茨基金,UBS AG紧随其后,在今年一季度也买入网宿科技675.83万股,成为该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第七、第八位流通股东分别为全国社保基金的四一八组合、四零六组合。(证券时报记者 周少杰)

网宿科技(3000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