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人保集团出资10亿元 首家保险系金服公司获准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4-27 09:09:41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婷婷  责任编辑:郭伟莹

  当普惠金融纳入国家战略之后,不断有金融服务平台开始出现。日前,首家保险系金融服务平台成立获得保监会批准。

  保监会披露,同意人保集团出资10亿元设立人保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人保金服成立后,将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和咨询服务,互联网金融项目孵化与管理。

  据了解,随着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各类金融服务搬上了网络,互联网保险也随着实现快速增长,去年互联网保费同比增长315%,尤其人身险业务表现强劲。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人身险公司直销业务互联网销售渠道实现保费收入92.99亿元,同比增长554.86%,这并不包括第三方平台收入。不过,目前各公司多将传统保险产品进行改装搬到网上销售,并没有真正实现保险服务平台化,保险业也没有打造成金融服务公司。

  有接近人保集团的人士透露,集团层面所有与互联网金融有关的业务都将由该平台统筹。目前人保集团旗下的业务领域涵盖财险、寿险、健康险、资管、保险经纪以及信托、基金等。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曾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人保集团在网络保险方面已经有了较好基础,以2015年为例,人保集团的网销业务超过100亿元。

  保监会要求人保集团根据人保金服的未来业务规划,按照不同规划阶段的发展目标和路径,进一步完善投资方案,推动互联网业务与保险业务相互促进,并建立完善与人保金服的风险隔离制度、关联交易规则等各项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防范风险传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