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医疗出口”战略打算首站到北京

  • 发布时间:2016-04-27 09:05: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日本经济新闻》26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将和大型医疗器械企业合作,力争明年在北京等地开设10家中等规模的医疗机构。目前,日本内阁官房正积极和中国谈判,将其作为新成长战略。该报道说,中国政府希望引进外资企业的先进医疗,日本方面则希望以中国为立足点,全面启动面向亚洲的医疗出口。

  《日本经济新闻》获悉,这项计划预计明年初投入16亿日元(约合9300万元人民币),首先在北京建设拥有约200张床位的中等规模医院。计划配备50至100个用于人工透析的病床,预计每天接待400名门诊患者。今后将用5至7年时间,在上海和大连等地建9个基地。

  该报道称,这将成为日本企业主导的医院在中国全面拓展连锁业务的首个案例。日本政府将此业务定位为成长战略中“拓展医疗国际市场”的核心项目。日本多家企业已经表示兴趣,一些大企业也在积极准备参与。届时,日本专家将组成团队提供技术指导。为了支持这个项目,日本政府计划为其提供贷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