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罗湖城市更新打造“精”字主题

  • 发布时间:2016-04-27 06:35: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冯庆)昨天,罗湖区区长聂新平做客深圳电台节目,就罗湖打造“精致、精品、精彩”城区主题与市民交流互动。在节目中,聂新平透露,罗湖申报创建“国家消费型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消费引领产业升级,通过适应体验式、互动式、休闲式消费的业态,着力打造消费链,满足一站式消费需求。

  聂新平介绍,作为老城区,罗湖要实现涅磐重生,必须在“精”字上下足功夫,要结合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加强精细管理,打造精品工程,营造缤纷精彩生活。“城区可以旧,但不能脏。”他说,在加强精细管理方面,罗湖扎实推进“深度洁净、精细管理”专项行动,在完成前期百日整治的基础上,彻底整治背街小巷、城中村、老旧住宅区、集贸市场和垃圾收集点等薄弱区域“脏乱差”,营造表里如一、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在打造精品工程上,罗湖坚持城市更新与功能提升、产业升级、民生改善、安全生产四个联动,对标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先进城市,打造一批具有世界级、代表性的精品项目。在营造精彩生活上,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强服务、补短板、促共享,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更精彩。

  在回答如何抢抓“消费升级”机遇的提问时,聂新平说,罗湖区有人民南商圈、水贝珠宝、笋岗工艺美术聚集区等特色的消费业态,加上城市更新的项目,整个消费聚集区超过5平方公里。罗湖将把消费引领作为全面增加发展内生动力的主攻方向,申报创建“国家消费型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通过城市更新的空间载体,打造出适应体验式、互动式、休闲式的消费业态。通过消费链的打造,满足一站式的消费需求,让人们更愿意来罗湖消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