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罗湖医院开设助产班 补缺助产人才资源

  • 发布时间:2016-03-03 07:31: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吕二函 通讯员 陈晨)为补充深圳助产士资源,记者日前从罗湖医院集团了解到,该院通过与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合作办学的方式开设“深圳罗湖助产班”,吸引该学校30名助产士来深进修学习。据悉,她们学成后将会继续留在罗湖医院集团为市民服务。

  据悉,此次罗湖医院集团合作办学的“深圳罗湖助产班”将采取双主体办学,以订单式、1.5+1.5的培养模式,为深圳、为罗湖量身打造理论知识优秀、临床经验丰富的助产士队伍。目前,这30名学生已经在学校完成了1年半的学业,接下来一年半的时间将在罗湖医院集团完成部分理论知识教学和临床技能实践。

  助产士主要负责顺产产妇的接生、分娩后护理工作,由于工作的高负荷、高风险和快节奏,深圳正面临着助产士高流失率和招聘难等问题。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医院产科的出生率已经开始增加,但我市目前拥有的助产士资源只有1000名左右。

  “五年内深圳的新生儿出生率可能会持续增加,深圳罗湖助产班是罗湖医院集团对办学模式的一种探索,希望罗湖医院集团通过这种有益尝试,能为深圳培养、丰富医护人才做出贡献。”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