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专利申请量增幅明显

  • 发布时间:2016-04-27 07:29:52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万元山 记者 江辉)昨日是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我市一季度专利申请量达2762件,同比增长38.4%;专利授权量为1383件,同比增长32%。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有力举措,进一步加大了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政策、资金支持,并按照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的方针,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着力发展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创新型经济,为南昌打造创新型城市建设和知识产权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强!

  ●相关新闻

  南昌海关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记者 林潇)4月20日至26日,南昌海关开展了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南昌海关驻高新区办事处赴欧菲光等辖区15家重点企业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对于促进创新和维护中国制造的国际形象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海关打击非法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坚决态度和高压态势,努力为辖区开放型经济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保护自主知识产权企业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