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繁峙农村合作银行“一个中心、六大工程”助力改革转型与经营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4-27 05:29:4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繁峙农村合作银行是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近年来,该行立足“建设现代金融企业集群”的企业愿景,不断创新业务、提升服务、强化内务,各项业务经营持续稳健发展,为改制农村商业银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繁峙农合行立足县域经济,把握发展实际,确定了全行围绕“一个中心”、推进“六大工程”的工作措施,全力助推全行改革转型和经营升级。

  “一个中心”:全行紧紧围绕农商行改制的工作中心,认真梳理完善各项内控制度以及条线操作流程,按照现代商业银行的标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对现有的内设机构和营业网点进行整合,构建全新的经营模式,搭建现代金融机构,力争在上半年实现农商行挂牌开业,为全省建设“现代金融企业集群”贡献力量。

  “六大工程”:紧紧围绕农商行改制的中心,深入实施“经营、管理、支农、服务、党建、风控”六大工程,使全行形成内控严密、管理科学、执行到位、服务高效的运行机制,促进各项业务发展。一是经营转型,根据市场竞争的需求,进一步转变业务经营模式。适时组建高质量、高效率的客户经理团队,明确目标客户,开展营销策划,集中开展集团营销、联动营销和产业链营销,不断占领市场资源;适时加入国内债券市场,提高资金营运效率和收益率;继续拓展代收代付业务、代理保险业务,不断扩宽增收渠道。二是管理提升,根据各岗位工作性质、工作数量进行细化、量化,尝试运用统计软件等工具对各岗位员工进行量化考核,并与其工资相挂钩考核,实现精细化管理目标;财务上,进一步树立成本效益理念,逐步建立以价值创造为目标,以机构、部门、产品、员工为主体的全面成本管理体系,加强成本效益的核算,提高成本利润率。三是支农助微,大力推广农户小额类以及抵押、质押类贷款,继续创新贷款产品,推广用活“惠农贷”“助商贷”“工薪贷”贷款产品,重塑信贷流程,提高信贷工作效率,大力支持县域涉农企业及中小微企业,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四是服务创新,全行树立现代银行服务理念,通过优化网点布局、网点达标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服务机制,建立多层次、多元化、开放性的现代化金融服务体系,提高全行的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五是党建强化,围绕“三严三实”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作风查摆活动,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在全行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六是风险防控,认真开展条线合规检查、稽核监督检查,运用突击、序时、专项、接管、非现、集中等方式做好分层稽核监督检查,构筑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分级负责的案防责任管理体系,确保全行安全稳健经营。

  安彦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