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晋源国税全方位为营改增纳税人服务

  • 发布时间:2016-04-27 05:29:39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看着库房里一摞摞的地税发票,晋祠博物馆的会计小高犯了愁,5月1日“营改增”实施后,44万份地税发票面临着报废的尴尬。

  晋祠博物馆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在今年5月1日将纳入营改增工作试点范围。但由于今年年初,该馆按往年习惯已向地税部门定制了一年用量的冠名发票,至今还有四十多万份发票还未使用,这些发票面临着报废的尴尬境地,这让小高犯了难。

  这一情况被晋源区国税局上门服务的同志们了解到后,该局“营改增”办公室的同志立即联系了小高,及时告知最新过渡政策,其未用完的冠名门票可以继续使用。

  据了解,针对“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对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不太了解的情况,晋源区国税局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服务。

  搭建“营改增”线上服务平台,纳税人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晋源国税“营改增”微信公众平台,平台中不仅有“营改增”政策介绍、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等内容,更有“意见建议”、“预约办理”等实用模块。这样,纳税人就可以足不出户第一时间收到来自国税部门的信息通知,通过“预约办理”功能还节约了等待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除此之外,税企QQ群、短信平台等其他线上平台也同时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不间断咨询服务。

  在利用“互联网+”等平台提供即时服务的同时,该局还进一步细化各项宣传和服务举措,在办税服务厅摆放“营改增”工作流程指示牌,拓展办税场所,增加了2个前台窗口,新增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3名,集中举办了5期“营改增”纳税人培训课堂,编印了“营改增”业务办理指南和政策提示,并在办税服务厅专门开设了“营改增”咨询辅导区。面对有的纳税人还不知晓5月1日“营改增”将全面推行的情况,该局干部挨门逐户开展税收宣传和服务,确保辖区内的广大纳税人懂政策、知流程、能开票、会申报。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光远表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晋源国税将全力推进和完善纳税服务举措,积极回应纳税人的诉求,利用“5+2”“白加黑”为纳税人提供更便利高效的办税服务,确保改革顺利落地。

  郝千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