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尾盘多头突袭大盘转危为安

  • 发布时间:2016-04-27 01:52: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招商证券投资策略会召开股市必跌“魔咒”昨天再次被破除。虽然全天市场仍萎靡不振,但尾盘多头展开突袭,大盘转危为安。截至收盘,沪深股指分别收涨0.61%和1.02%。

  近期股市网红们依然高喊“股市到处都是钱”,不断给市场打气,市场上又盛传养老金入市,但股市并没有大的起色。周二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开盘后迅速拉升翻红,10点左右冲高回落涨幅收窄,短暂翻绿后展开震荡整理模式。

  整体来看,全天走势仍然维持萎靡不振的局面,直到尾盘1个小时左右,护盘资金出动,大盘转危为安。沪深股指相继收涨0.61%和1.02%,创业板大涨1.36%。不过成交量较前一日继续大幅萎缩,昨天两市共成交3819亿。

  板块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无一下跌,除了采掘行业平盘报收外,其余板块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分析

  挖掘结构性行情

  沪深股市震荡下行,A股市场在3000点不断徘徊。业内人士表示,市场长期向好,但短期走势却难以预测,市场延续震荡格局,结构性机会仍可捕捉。富国美丽中国拟任基金经理张啸伟表示,目前积极的财政和宽松货币政策下经济阶段性企稳,加之美元走弱、人民币汇率走强,市场处于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稳定区间。因此,在宏观经济向好、汇率风险不大的背景下,市场整体下调幅度相对有限,在市场出现大幅调整时,更应该关注高景气度行业的相关标的。

  张啸伟表示,后市更看好环保、健康消费以及智能制造概念,也就是“美丽中国”相关概念板块的表现。“美丽中国”代表着经济发展从数字GDP向绿色GDP的转变。张啸伟认为,在当前宏观经济发展过程中,需要逐渐寻找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从投资机会来看,无论从国家战略、政策支持,还是从整个产业发展周期看,新型节能环保、消费升级、新能源军民融合等美丽中国概念行业都蕴含着较大的发展前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