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糯米多数行业永久免佣金

  • 发布时间:2016-04-27 01:52: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孟凡泽)昨天,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宣布,即日起百度糯米绝大多数行业将永久免收佣金,同时依托全网流量和技术优势,为商户量身打造本地生活服务O2O完整解决方案。

  百度在4月14日宣布成立新的百度搜索引擎公司,新公司整合了旗下原有搜索业务群组、移动服务事业群组和糯米事业部。昨天是新公司总裁向海龙首次公开亮相。

  百度方面称,目前一些O2O平台对商家收取的佣金已达6%-10%左右,消费频次较低的结婚、摄影写真等部分行业甚至高达12%-20%。百度糯米此次启动的永久免收佣金政策,旨在减轻这些品类商户的成本压力,让商户也有更多精力放在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上。

  据悉,百度糯米免收佣金业务品类覆盖绝大部分行业,包括丽人、健康、亲子、结婚和汽车养护、家装等众多大小品类。

  竞争对手美团大众点评网并未对百度糯米此举做出回应,只称未来会“做好自己”,未有类似计划。

  不收佣金后该怎么盈利?百度糯米未明确回复,但百度方面称,除了简单粗暴的佣金提成模式,百度希望依托全网流量、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独家技术资源,打造全新O2O生态体系,在生态共赢的前提下构建新的盈利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