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被曝新政将出开发商周末集中推盘

  • 发布时间:2016-04-26 14:29:4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4月23日至24日,南京被曝出将收紧调控的首个周末,也可能是南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开发商闻风而动,集中推盘入市。据不完全统计,两天内南京共有11家楼盘开盘,集中推出2200套房源,创下近年来的新高。

  南京市玄武区宣传部官方微博近日称,南京将以限价方式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随后消息被删除。记者就此致电南京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政府部门的最终发布为准”。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并非空穴来风。“自3月初,南京政府相关部门便已关注到南京房价正在以不理性的速度上升,随后物价部门约谈了相关房企,但效果并不明显。因此,自3月底,相关部门便开始研究出台收紧政策。”该人士说。

  南京市玄武区宣传部官方微博此前曝光的文件称,在房地产价格方面,南京主城六区以及江宁、浦口商品住宅项目,申报均价每平方米2万元以下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12%;每平方米2万元到3万元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10%;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8%。另据记者了解,为抑制价格,南京可能将开展新建商品房成本调查,拒绝高价地,对于溢价45%以上的地价部分不作为准许成本的调查内容。

  多个数据显示,南京楼市近期出现不理性苗头。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3月南京住宅均价为1759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47%,同比上涨36.36%。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3月南京库存同比大幅下滑42%,可售库存已不足三个月。梁倩杨绍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