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特迪瓦举行通宵音乐会纪念刚果(金)音乐人

  • 发布时间:2016-04-26 14:1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阿比让4月25日专电 科特迪瓦“阿努马博城市音乐节”组织方25日宣布,将于27日举行通宵音乐会,以纪念日前在演出时猝死的刚果(金)音乐人帕帕·文巴。

  被誉为“刚果伦巴之王”的帕帕·文巴24日凌晨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参加音乐节演出时突然栽倒在舞台上,在送医途中去世,享年66岁。刚果(金)文化部长班扎·穆卡拉伊称文巴的离世是刚果(金)乃至整个非洲的重大损失。

  “阿努马博城市音乐节”组织方25日发表声明说,27日晚9时至28日黎明,1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人将在名为“艺术大觉醒”的音乐会上接力演出,以纪念这名享誉非洲的音乐人。

  帕帕·文巴成名于上世纪70年代。到上世纪80年代,他前往巴黎发展,并将别具特色的非洲音乐带上世界舞台。90年代,文巴与英国摇滚明星彼得·加布里埃尔联手世界巡演,并推出专辑《秘密世界现场演唱会》。

  据报道,文巴的遗体将被运回祖国安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