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方资产秦斌:华侨优势 助力青田在供给侧腾飞

  • 发布时间:2016-04-26 14:11: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19日,“县域经济与金融创新”论坛在浙江青田举办,论坛由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和浙江省青田县人民政府和中国银行丽水分行联合主办。

  东方资产战略发展规划部总经理秦斌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我国市场的有效供给存在很大的缺口,对于增加有效供给,秦斌认为基本路径有两条:一是提升我国商品和服务的档次和特色,二是将世界各地的优质商品和服务引入国内市场。我国有十三亿多人,进口商品和新型服务的市场需求庞大,增长速度快,市场潜力大,可谓商机无限。“这正是青田在供给侧发力的机遇所在。”

  2015年1月,浙江青田县进口商品城开业,迎来八方宾客。对于未来青田进口商品城的发展,秦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需要在四方面着力发展。

  第一,树立服务全国市场的雄心。当前,我国线上交易爆发式增长,青田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与物流仓储设施,突破地域限制,打造一个“线上”的青田进口商品城,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商贸流通体系,把生意从青田做到全国,从店面做到网上,降低成本,做大做强,努力在进口商品市场上称霸全国。

  第二,核心企业与市场实力。青田要在进口商品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需要培育一批实力强、运作规范的商贸企业。

  第三,商品把关与市场口碑。青田主打进口商品,甚至有“取代海淘”之称,如果能把握住这个窗口期,精准定位商品档次,确保进口商品原汁原味,控制好商品和服务质量,将是一次难得的弯道超车机会。

  第四,搭建适宜的营商环境。为了吸引企业和商户,政府可以通过租金减免、税收优惠、小孩入学等帮扶政策降低成本、消除顾虑;可引进更多金融服务机构,为商户和企业提供便捷的全面金融服务。与此同时,政府也要做好企业和商户甄别,尽可能选择有信誉、有实力、有品牌的企业和商户入驻;市场管理机构要把工作深入到企业和商户的经营流程,做好品质监管,及时处理投诉和举报,维护商家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条件成熟时可引入第三方保险机构对进口商品质量进行保险,确保经营的商品货真价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