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中的上海民营企业”闪耀上交会

  • 发布时间:2016-04-26 11:29: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近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上海市工商联展区第三次亮相上交会,展区主题仍为“创新中的上海民营企业”,不仅展区面积扩大,更聚集了来自上海以及港澳台共32家民营企业、60多个技术项目参展,规模、能级均比上一届有所提升,展现了民营企业追日逐风的创新精神与发展活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等领导出席上交会开幕式。展会期间,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副市长周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等领导先后巡视工商联展区,市工商联领导参加巡视并介绍参展企业。

  今年是上海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参展上交会的第三个年头,在过去两年参展受到各方赞誉的基础上,本次工商联展区在规模和能级上又有新的突破,展区占地面积504平方米,比去年增加近40%;32家民营企业、60多个技术项目参展,参展企业比去年增加8家,其中27家参展企业是上海市工商联按照“国际领先、国内空白”的标准,经实地走访、严格遴选产生。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上海市工商联展区首次增设了港澳台商会联合展台,由港澳台相关商会推荐了5家企业参展,丰富了展出资源,展示互访成果,增进沪港澳台商会间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工商联展区参展的企业中,国家级和市级高新技术企业有18家,上市公司3家,拟上市公司5家。从所在领域看,智能制造6家,新一代信息技术5家,新材料5家,节能环保3家,新能源3家,生物医药技术2家,新业态2家。既有多次参展的上交会“铁杆粉”,也有崭露头角的“新面孔”,展区中,目前市场在售最小的可自主飞行的无人机;高科技材料石墨烯制成的超级电容;可以轻松穿透障碍物进行监测的热像仪;集健康管理、空气质量监测等丰富功能于一身的智能手环等新型产品和技术吸引了广大参会者的关注,人气颇高。本届工商联展区的展品涵盖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技术、信息农业及新业态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民营中小企业对科技创新的不懈追求。

  作为本届上交会执行办公室成员单位之一,上海市工商联3年来通过上交会的平台,积极发挥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职能,通过展示上海民企科技创新成果,挖掘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亮点,鼓励并倡导广大民营企业投身创新研发、汇聚创新资源、分享创新成果,推动民营企业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发挥积极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还有13家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分别在专业技术区、万众创新展区、交易服务区等区域参展。上海各区县工商联共组织近2000家企业赴会观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