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泸州老窖刘淼掌帅印 欲重回中国白酒第一集团军

  • 发布时间:2016-04-26 11: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4月26日电 自2012年至今,由于政策原因和产业周期叠加的原因,中国的白酒产业业绩连年下滑,进入了一个漫长的调整期。经过了连续几年的产业盘整后,自2015年上半年白酒产业有弱复苏的现场。

  2016年初,泸州老窖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泸州老窖)发布2015年业绩预告,公告数据显示,泸州老窖2015年实现净利润预计在13.37亿至14.96亿元,同比增长52%-70%,就在2016年3月份糖酒会期间,泸州老窖再次透露今年一季度业绩实现“开门红”,年报、季报的双双增长。

  据了解,自2015年7月,泸州老窖股份公司完成新老交替,由刘淼执掌“帅位”,出任董事长一职,泸州老窖与其他白酒企业一样遭遇行业深度洗牌的不利局面,但以刘淼为代表的行业“少壮派”展现出了对泸州老窖变革的决心,在与林锋的合力之下,对泸州老窖进行了一系列的变革,先后围绕品牌、产品、渠道、营销模式等多方面进行梳理,确立五大单品系全价位覆盖消费者的市场布局,此举让泸州老窖在中高端产品稳住了阵脚,之后又对泸州老窖进行“产品瘦身”,仅半年时间,泸州老窖便走出低谷,年报、季报双双“飘红”,迎来业绩强势反弹期。

  泸州老窖自2015年至今连续采取了多项举措促进业绩的提升。首先,采取了大单品战略。作为泸州老窖2015年核心调整之一,在“国窖”、“泸州老窖”系列两大品牌基础上,泸州老窖坚定地推动以“国窖1573”、“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泸州老窖特曲、头曲、二曲”为核心的大单品战略;同时配合条码“瘦身”、清理,核心产品控量、挺价等诸多手段,五大单品系市场收效明显。其中,高端品牌国窖1573实现恢复性增长,渠道顺价、动销情况良好,尤其是在茅五“涨价”之后,更利于国窖1573的“量价齐升”;而窖龄酒在汪涵、孟非、华少三大代言人的助力之下,经过品牌和价格的重新定位之后,提前完成全面目标;而特曲系列在以泸州老窖特曲为主体的情况下,同时添加泸州老窖特曲?纪念版、泸州老窖特曲?晶彩作为特曲系列的“两翼”,构成“一体两翼”产品战略。 其次,泸州老窖在产品结构性调整的同时也配套了新的营销模式——专营模式。以品牌划分的专营模式,使得公司费用投入、品牌维护和价格管理更加集中,资源聚焦投入,为泸州老窖的单品战略落地提供基础,更有利于业绩的增长。最后,渠道控价,维护经销商利益,为市场持续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础。2015年以来,泸州老窖便开始稳定市场价格、保障经销商利益,同时管控电商渠道产品价格,严厉打击乱价行为,有效地维护了渠道价格体系。

  泸州老窖在换帅后,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业绩的反弹提升,同时也表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明确重回中国白酒行业“第一集团军”一个目标,并在品牌战略、组织架构、营销、渠道和服务提升等多个方面深度优化,全力拼抢市场份额。

泸州老窖(0005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