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建行与新加坡企发局签合作备忘录

  • 发布时间:2016-04-26 10: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4月26日讯(记者刘威)中国建设银行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下称“企发局”)于4月25日在新加坡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备忘录。在此框架下,中国建设银行将为中新两国企业投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提供300亿新元金融支持。

  新加坡企发局副局长尤善钡和中国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和企发局局长李沃文、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郑超和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形容此次备忘录的签署“至关重要”。这不仅意味新中两国的双边经贸合作继续深化,也标志两国的合作将拓展至东南亚的第三方国家。陈振声表示期待新加坡政府机构今后能和中资银行开展更多类似合作。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说:“我们很高兴与企发局开启战略合作,建设银行将充分发挥在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融资领域的优势,全力推动中新两国企业共同实现‘一带一路’倡议,我们有信心为中新两国企业‘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专业支持。”

  此外,中国建设银行还与新加坡交易所就资本市场领域的业务发展与合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中国企业到新加坡市场开展IPO上市、发债、并购及跨境资产管理等相关资本市场业务。

  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是中国建设银行首次与东南亚国家政府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同时,新加坡作为基础设施建设区域中心的地位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