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区羽毛球女团“五连冠”

  • 发布时间:2016-04-26 08:35:1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新区总工会文化惠民十件实事之一,滨海新区职工羽毛球比赛推动了滨海新区职工群众性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与交流,在广大职工中产生了广泛影响。羽毛球运动成为新区职工的爱好与“绝活儿”,在全市脱颖而出。记者 尹娜

  近日,在市总工会、市体育局举办的天津市职工第二十八届羽毛球团体赛上,滨海新区职工羽毛球代表队女团卫冕女子团体甲组冠军,获得五连冠;男团获得男子团体甲组亚军,展现出了新区职工优秀的羽毛球竞技水平。

  “在天津市职工羽毛球赛中,滨海新区职工羽毛球代表队女团连续五年夺冠。可以说,这是新区发展职工文化的成绩展示和亮点。”滨海新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实际上,羽毛球仅仅是个缩影,近年来,滨海新区总工会大力实施工会系统文化惠民工程,打造了一批在职工群众中极具影响力的活动品牌。无论是以“中国梦 劳动美”为主题的滨海新区职工艺术团服务建设者巡回演出,还是乒乓球、羽毛球等职工体育赛事,都在活跃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对区域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什么时候再来演出”“什么时候再举办比赛”……这种热情的问题每一次演出后、赛事后总有人问起。而且不仅仅是职工群众盼望着,连基层工会组织也热盼。这不仅是因为活动丰富了基层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提升了基层工会组织的影响力,让基层工会干部突然发现干事儿顺当了。

  2015年,由滨海新区总工会和滨海时报社联合主办的滨海新区第五届职工羽毛球比赛中,经各街镇、功能区、系统及直属单位的层层选拔推荐,6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4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最后阶段的角逐。在这项赛事的多年影响之下,滨海新区职工羽毛球比赛竞技水平、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逐年提高,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滨海新区职工群众性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与交流。通过比赛选拔出的羽毛球男女代表队在天津市职工羽毛球比赛中屡创佳绩,赛出了新区职工的精气神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