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莆田琼脂出口稳定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4-26 08:31:0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荣富 通讯员 吴斌彬) 第一季度,莆田市琼脂出口110批664.8吨,同比增长10%与13.35%。

  琼脂是石花菜或江篱菜(红藻属)经加热至溶化后,加以过滤冷凝而成的海藻精华。琼脂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热量低,具有排毒养颜、降血压和防癌作用,被联合国粮农组织确认为21世纪健康食品。近年来,琼脂作为食物纤维的用途引起消费者极大关注,在国内外的销量迅速增加。

  我国琼脂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福建、海南和广东等省,其中莆田市是全国琼脂最大的生产基地。近年来,琼脂出口异军突起,带动了南日岛的江篱菜种植产业的持续发展,目前涉及江篱菜从业人员达1万人,种植面积达2亩,年产36万吨江篱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