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野蛮生长”后,还会人人微商吗?

  • 发布时间:2016-04-26 08:29:36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浪潮的到来,微商的发展有目共睹。试问,谁的身边没有几个做微商的朋友?谁的朋友圈里刷不出几条微商的广告?然而,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引发的恶意刷屏、造假等现象,让仍处于“野蛮生长”状态的微商,开始考虑未来该如何创新和转型?对此,23日,河南省千人微商大会在郑州凤凰城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微商专家及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微商未来,并且,现场还成立了郑州微商产业联盟。

  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

  资金、技术方面优势明显

  据悉,郑州微商产业联盟以促进郑州微商产业发展为目的,主要以推动微商行业从封闭走向开放、从小链接走向大平台,通过平台商的介入、服务商的展示、培训机构的参与、品牌商的宣传,让更多的草根创业者推动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促进行业的规范与健康发展。

  此外,微阵科技公司董事长郭俊峰认为,传统电商以流量为基础,通过产品链接人,而微商是以社交为基础点,先有社交关系、信任关系才有商的关系,通过人链接产品。

  “人的分享行为是本能,社交媒体使人有了网络分享空间,对于创业者来说,提供了一个低门槛的创业机会,相对传统店铺,微商创业在资金、技术方面都有优势。”

  小而散的状态需要平台的介入

  郭俊峰认为,未来,有真正产品的企业做微商,会有更好的发展,只有这样,产品的质量才有保障。他不主张卖代理权,而是主张把好的产品卖给真正有需求的消费者,希望打造诚信健康微商生态系统,微商从业者以更加理性的心态,通过微商创业获取一定的收入来源,而不是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

  对于目前消费者与微商之间面临的问题,郭俊峰指出,主要是不信任、产品有问题、退换货等,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平台。

  “平台帮助微商提供更好的服务,现在的微商还是处于一个小而散的状态,因此需要平台的介入,将微商统一起来,并且建立规则,以此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权利。”郭俊峰说,同时,国家也应该针对微商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来规范微商的经营。

  李钰冰 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