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两周或将迎开盘潮

  • 发布时间:2016-04-26 07:31: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25新政”出台满月,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置业者对于价格异常敏感,目前市场正在买卖双方的互相博弈中持续调整。特别是二手房市场,许多读者表示最近接连遭遇中介的“电话轰炸”,并且目前二手房业主的报价正持续下调;而新房市场由于开发商定价相对保守,整体成交表现比二手房市场稳定,接连两个周末刚需项目集中推盘,部分开发商以“良心价”积极入市,全市新房价格已慢慢回归理性。

  ■ 黄 玉

  新房价格渐入稳定状态,上周出现“2”、“3”字头楼盘

  继深业东岭以6.5万/平方米的均价吸引了超2000人的到场,宏发世纪城也以4.5万/平方米的价格去化9成后,上周(4月18日-4月24日)有4个项目集中入市,由于定价比较合理,整体销售率比较客观。据安居客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入市的新盘价格,较周边楼盘或前期有小幅调低或者基本持平,鲜有继续调高的项目。

  上周推盘的4个项目中,龙岗共有2个楼盘开盘或加推。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承翰陶柏莉开盘均价为2.9万/平方米,中骏四季阳光开盘均价为3.65万元/平方米,在全市均价破五的背景下,出现了罕见的“2”、“3”字头楼盘。

  据深圳市规土委数据显示,上周(4月18日-4月24日)全市新房住宅共成交530套,环比下降18.6%;成交均价为5.1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0.3%。其主要原因是因为银湖蓝山和半岛城邦拉高了新房的成交均价。在成交量连续6周不足千套的情况下,新房均价也进入了短期稳定的状态。虽然近期开盘项目有不俗表现,但市场行情还未就此逆转。

  开发商少量推售试探市场,信心不足延迟推盘

  继上上周迎来了一个推盘小高峰后,开发商推盘力度略减,上周(4月18日-4月24日)共有4盘入市。整体而言,供应面仍属谨慎,上周(4月18日-4月24日)推盘量上三位数的仅有1个项目——承翰陶柏莉推出158套房源,而其余项目的推盘量都在百套以下,其中中骏四季阳光以及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分别加推48套、39套房源。

  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董事张晓端认为,开发商之所以选择小量推盘,主要是对消费者的信心不是很足,想推部分房源来试探一下消费者的心理。“去年开发商会积压房源,并且认为再等等房价可能还会上涨,而如今开发商对于市场以及消费者的心态都不是很明朗,小量推盘的现象表明开发商的心态已经有了一定的变化。”

  除了少量慢推之外,笔者了解到,不少开发商索性选择了暂缓推售。知情人士透露,锦荟park原计划近期推出800套房源,但由于认筹情况不佳,仅达到计划认筹量的四成,已经确定将延后开盘。

  未来两周将迎来供应高峰,专家建议看好入手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每月仅有4个、3个和17个项目入市,虽然3月推售项目较2月明显增加,但推售量却不及春节前的一半,而且项目平均推售量较低,其中有10个项目推售量不到100套,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开发商不断推后入市时间,导致库存积压较多。

  4月以来,全市共有16个项目开盘或加推。一些开发商在积压较多与业绩压力的双向作用下,选择这两周集中入市。但由于受到新政的影响,部分开发商依旧选择少量加推来试探市场的反应。

  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将有136个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入市,可供应面积预计在2015年的基础上增加两成。今年已过去将近1/3,但实际供应量滞后明显,约占总推售量的1/4,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传统旺季的到来,5月份新房市场将迎来下一波的供应高峰,出现大批量推盘情况。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经理何倩茹表示,深圳未来的供应情况预计是持续向好的,未来的两个周末,预计共有10-15个盘开盘或加推。“定价策略上,我认为开发商会继续走保守路线,定价会比预期要低,而且折扣会增加。如果想买新房,我建议多看多比较,因为新房定价会贴近市场价格,置业者看好了就可以入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