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蚂蚁金服布局绿色金融体系

  • 发布时间:2016-04-26 02:33:1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绿金委引入首家互联网公司

  北京晨报讯 4月23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简称“绿金委”)在北京举办了“2016年中国绿色金融论坛暨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年会上,蚂蚁金服当选为理事单位,成为首家加入绿金委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2015年4月22日,中国金融学会宣布成立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由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担任委员会主任。绿金委成立一年来,已经成为绿色金融领域的主要政策智库。而作为大会上批准增补的21家新理事成员单位之一,蚂蚁金服是唯一当选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成员单位中的金融机构所管理的金融资产余额135万亿,约占我国全部金融资产的65%左右。

  在推动绿色经济和绿色金融领域,蚂蚁金服以做了很多有意义尝试:集团基本实现无纸化办公,推动支付宝交易的电子发票普及,以及整个集团业务均采用云计算并使用绿色能源。另外,在蚂蚁金服生态体系中,正进行绿色低碳尝试,例如,旗下的芝麻信用自2015年上半年和全国15个城市联合推出自行车信用租赁服务。

  蚂蚁金服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华认为,“过去推行绿色金融,由于缺乏可量化指标引导终端消费者需求,消费者和投资者对绿色金融的广泛参与感较弱,但这恰恰是蚂蚁可以做出的贡献。”蚂蚁金服方面表示,目前集团正在积极搭建绿色金融体系,开发绿色金融工具,推动消费者和投资者对绿色金融的广泛参与,推动绿色经济的发展和全社会绿色生活方式的普及。

  (孙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