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茶上市甘肃名茶抢占国内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4-26 01:31:29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张鹏伟文/图)4月23日,2016陇南春茶产品推介会在兰州举行,18户陇南重点茶叶生产及加工企业集中亮相,推出的众多精品茶是第一次挺进兰州。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甘肃省唯一的茶叶产区,陇南市积极推进精品战略、抢占国内茶叶市场,自主研发的“金陇红”系列红茶和“陇武裕”系列茯茶结束了甘肃不产红茶和黑茶的历史。今后,甘肃茶叶将和闽浙名茶一起在国内外市场同台PK。

  甘肃有了自己的红茶和黑茶

  当天上午8时,活动还没有开始,已有数十名市民和茶商闻讯赶来。他们纷纷涌上柜台了解各种茶叶,“找寻”属于自己的口味。推介会开始后,市民们一边品尝,一边欣赏茶艺,茶商则四处洽谈,争取享受第一笔签约带来的大折扣。

  本次活动以“相约兰州·共享佳茗”为主题,活动共举行3天。值得一提的是,陇南自主研发的“金陇红”系列红茶和“陇武裕”系列茯茶结束了甘肃不产红茶和黑茶的历史。品牌一经亮相便引爆全场,购销协议一波波袭来。

  陇南已有茶叶龙头企业58户

  陇南地处我省东南部,与四川、陕西相邻,热带湿润气候与暖温带湿润过渡气候区,是甘肃唯一的茶叶产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气候条件,使茶叶呈现出“三高”(高纬度、高海拔、高水浸出物)特点的内在品质。陇南茶以香气高长、滋味浓醇见长,如翠竹、茗眉、毛尖、秀眉等茶叶,以“绿色、安全、新鲜、健康”深受省内外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

  为把茶产业做大做强,陇南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以绿色茶和有机茶开发为目标,对原有几家茶厂进行资产重组。整合品牌,完善产业链,推进产业化,以其色、香、味、形俱佳和纯天然无污染的特性,推翻了人们对甘肃茶叶的固有印象。

  据了解,陇南已拥有茶叶加工营销龙头企业58户,2015年茶叶总产量达到130.2万公斤,产值达到2.26亿元。发展茶叶产业,对调整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助农增收、推进新农村建设起到重要作用,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二五”期间,单就陇南武都区就将实现茶园面积3万亩,其中无性系良种茶园2万亩,良种率达70%。全区茶园达到无公害标准,建成有机茶、绿色食品基地茶园3000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