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3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跨境电商一年成绩单:34.64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4-25 22:31: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一只LV包,从法国到杭州专柜需要经过7个环节,而通过跨境电商,只需要4个环节。”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看来,对于供给侧改革来说,跨境电商能降成本,提质量,搭平台。

  这两年,我国外贸形势增幅放缓,下行压力增大。在杭州综试区副主任施黄凯看来,市场订单不足、利润空间变小、价值链低端是困扰外贸企业发展的三大难题。借助跨境电商平台,传统企业实现“买全球、卖全球”,外贸链更扁平化,摆脱代工和价值链低端的问题,有利于企业创建自主品牌。

  施黄凯表示,作为国家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杭州综试区所从事的是一项开拓性事业,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供借鉴。目前研究梳理第二批创新清单,涵盖了10方面70多条创新举措。

  数据显示,2015年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34.64亿美元,出口22.73亿美元,进口11.91亿美元,拉动杭州外贸出口增长5.4个百分点。今年1~2月,杭州跨境电商出口额7.57亿美元,占杭州市外贸出口比重达11.5%。“综试区坚持把发展跨境电商B2B作为重大突破口。”施黄凯介绍,去年7月启动针对B2B专项行动,已对5500多家传统外贸企业进行互联网基因改造。

  目前,杭州综试区已建立覆盖B2C和B2B业务的“单一窗口”综合服务平台,既能给诚信企业跨境电子商务产品带来通关上的便利,又能运用大数据的技术做到风险可控,同时链接金融、物流、第三方综合服务平台等综合服务。截至目前,杭州综试区通过“单一窗口”累计传输的B2C出口申报小包超过6956万票,交易额超过29.3亿元;传输的B2C个人小包进口申报超过2610万票,交易额超过43.9亿元;传输B2B出口业务已达1950单。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