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推动服务业标准化示范 树立"北京服务"品牌

  • 发布时间:2016-04-25 14:28: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关桂峰)作为服务业占GDP比重超过80%的特大城市,北京市质监部门积极推动服务业标准化示范,树立“北京服务”品牌,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

  记者25日从北京市质监局了解到,北京市积极培育“北京服务”品牌,目前已在政务服务、产业园区、工业物业、旅游住宿、会议展览、养老服务、殡葬服务等方面开展标准化建设。据了解,北京市有4批19项试点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69家单位成为市级旅游标准化试点,263家养老机构通过服务标准化建设成为北京市星级养老院。

  北京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吴惠敏说,北京市还加强城市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在物流、旅游、物业和软件交易等领域启动4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北京市西城区行政服务标准化和北京第一社会福利院养老服务标准化被评为2015-2016年度全国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目前,两家单位已经成为所在领域标准化的引领者,并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带动行业升级。

  北京市石景山区是北京市唯一一个国务院认定的首批“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智达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石景山区首个国家级物业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其目标是建立健全标准体系、组织物业服务标准实施、开展标准宣传以及实施评价、制定持续改进措施和创建行业品牌等。石景山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物业的标准化建设空间大,相关服务标准建立后,将更突出节能,进一步节省政府开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