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

  • 发布时间:2016-03-11 08:31: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石景山

  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

  试点项目获批

  本报讯 (彭 祎 记者宋平一)国家标准委近日批准下达了2016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全国共79个项目,北京石景山区榜上有名。由石景山区质监局推荐的“北京智达基业物业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作为北京市仅有4个项目之一入围。

  近年来,石景山区作为北京市唯一一个国务院认定的首批“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产业发展,积极搭建“石景山服务”平台,着力聚集服务资源,创新服务业发展方式,以建设高端服务业助推石景山区深度转型。为此,石景山区质监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路线方针,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推进“石景山服务”品牌建设,积极帮扶区属优秀企业发展,北京智达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该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政府物业管理的公司,在石景山区扶持高端服务业的大背景下发展壮大,并参照国家和地区标准,对物业服务工作进行完善和规范。但标准不成体系,不够健全,标准制定不够规范。为此,石景山区质监局标准化科的同志深入服务企业一线,多次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指导企业申报试点,并和北京市质监局、国家标准委进行沟通协商使得该项目入选。此次试点项目执行时间为2年,自今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石景山区质监局将指导企业严格按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任务书》中确立的计划进度、工作目标和任务执行,重点进行标准化体系规范帮扶,对物业服务工作各方面进行科学完善和梳理,标准制定充分契合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实际,使之成为具有该企业自身特色的标准化体系,并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从而扩大标准化在整个服务业的应用范围,巩固和提升石景山区城市管理和高端服务业发展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