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阳打出大数据战略组合拳

  • 发布时间:2016-04-25 09:52: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推出‘数据星河’战略、发布全球第一个数据资产交易所指数——黄果树指数、打造大数据清洗领域‘富士康’、由50省市共同发起中国城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联盟、成立中国大数据交易联合实验室、首创全球第一个大数据登记确权服务、正式推出大数据培训与认证服务”,这些是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打的组合拳战略,这将会激活万亿数据资产价值。

  据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透露,中国大数据交易生态圈“数据星河”战略将打造数权、数融、数通、数价、数托、数货、数金、数知和数例12个大数据平台。

  “黄果树指数,填补大数据交易领域空白,引领大数据产业发展,”王叁寿表示,“这将直观展现全球大数据资产价值走向,成为大数据交易市场与行业数据的‘晴雨表’”。

  王叁寿称,贵阳大数据清洗基地,将依托贵阳的综合实力,对外开展大数据清洗业务,志在成为全球大数据清洗领域的“富士康”。据了解,作为国内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截至2015年底,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交易额突破6000万元,泰康人寿、京东、华为等300多家企业成为会员,交易数据10PB,已经接入100多家数据源公司。

  根据贵州发改委统计,仅贵州省大数据产业规模2015年达到2000亿元,,“十三五”时期超过5000亿元。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