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走近马云看天下的“云”

  • 发布时间:2016-04-25 08:29:38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谭晶纯 尹朝平 陈创业

  “走进云南知道七彩的云,见到马云看到了天下的‘云’。”这是昨日下午省委书记李纪恒在浙江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说的一句话。

  在阿里巴巴集团与云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周年之际,李纪恒和省长陈豪在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陪同下,率领云南省党政代表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及其团队面对面交流探讨深化合作。

  “马云+彩云”一年的合作,在农产品网上销售、农村淘宝试点、互联网+旅游、互联网+政务及民生服务、人才培训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再一次握手,是为了感谢、为了学习,更为了合作。

  电子商务是一个时代对一个时代的超越。2015年,阿里巴巴电商平台零售总额超过3万亿元,超越沃尔玛成为全球最大零售商。

  “我们来向你们学习全新的互联网思维,学习你们永不懈怠的创新精神!”李纪恒竖起大拇指,为马云点赞。

  远大的理想、坚强的意志、创新的人才三者结合,成就了阿里巴巴。云南推进跨越式发展,需要有阿里巴巴人干事创业的这股“精气神”。

  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智慧城市、农村电商、 云计算……马云和他的团队结合云南的实际,用大数据分析进行交流式案例讲授。

  “云南电子贸易逆差巨大。”马云说,云南不是没有好东西,而是有好东西不会卖,卖不到好价钱。

  云南发展电子商务正当时!

  互联网+云南旅游发展正当时!

  农村电商+云南扶贫正当时!

  让人倍感振奋的亮点一个接着一个。

  “每次来阿里巴巴都感到很振奋,学习到了新的理念、新的知识。”陈豪说,“马云主席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今后要重点抓好农村电商,推广普及到云南各个县乡村,提高农产品生产组织化程度,做到种植、加工、销售融合发展,真正让云南的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要做好智慧旅游这篇文章,借此提升云南旅游文化产业对经济的贡献度。”“要加强跨境物流和智慧物流领域合作,注重构建与周边国家的物流体系,推动云南走出去。”“此外在互联网+培训、+医疗、+教育、+政务等方面都能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希望助推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信息化建设,助力云南扶贫开发工作。”

  “我深深地受到了革命传统的教育,也受到了现实教育和时代前沿知识的深刻教育。”李纪恒说,长征组歌里唱到“革命的理想高于天”,马云的成功、阿里巴巴的成功就是一群有理想的青年、有坚强意志的青年,支撑起了阿里巴巴走向未来。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难道不是这样吗?一代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的理想高于天,成就了今天的宏伟大业!

  李纪恒说,“不懂得互联网的人将会是被边缘化的人,不懂得互联网经济就打不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他特别叮嘱,要加紧对接、认真研究,推动阿里巴巴集团西部大区数据中心落户云南。希望阿里巴巴集团把全球领军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带到云南,结合云南的比较优势和发展定位,带动一大批相关互联网企业、人才、项目进入云南,助推云南实现跨越发展。

  马云+云南,将再次精彩呈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