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一季度6市河流断面水质超标

  • 发布时间:2016-04-25 06:55: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毕璐健 济南报道

  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山东全省17市中,共有6个市出现河流断面水质超标情况,其中东营(6次)、滨州(5次)两市超标次数占全省的一半以上,其次分别为潍坊、济南、聊城、菏泽等市。

  “从全季度情况看,全省先后共出现20次断面水质劣于五类的情况,主要集中在海河及小清河流域,各占40%,半岛流域及淮河流域超标情况较少。”山东省环保厅流域处副处长郭琦介绍说。

  2016年一季度,山东省控河流COD平均浓度为23.7㎎/L,同比改善17.8%;氨氮平均浓度为1.08㎎/L,同比改善37.2%。

  “从四大流域水质情况看,淮河流域水质稳步改善,特别是氨氮浓度均值已达到地表水Ⅱ类;小清河、海河流域COD和氨氮同比出现较大幅度改善。”郭琦说。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山东省17市中,COD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枣庄市,为14.6㎎/L;最高的是东营市,为40.3㎎/L。东营、青岛、泰安等14个市COD平均浓度同比改善,东营市改善幅度最大,为39.9%。3个市同比恶化,济南市恶化幅度最大,为43.3%。

  氨氮平均浓度最低的是莱芜市,最高的是潍坊市。青岛、东营、德州等11个市氨氮平均浓度同比改善,青岛市改善幅度最大,为69.7%;6个市同比恶化,菏泽市恶化幅度最大,为203.8%。

  2015年底,山东除小清河辛丰庄1个断面尚未全面达标外,其余省控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五类标准,省控河流基本消除劣五类水体。但从2016年第一季度情况看,部分地区影响断面水质的突出环境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