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注钢铁分级、资源分级基金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4-25 06:30:5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基金聚焦

  2月以来钢铁价格持续回升、需求回暖,钢企业绩同比改善明显,钢铁板块行情再受关注。Wind数据显示,4月21日,两市低开低走,而盘中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股表现活跃,钢铁成为盘中强势领涨板块。其中,专注钢铁板块的鹏华钢铁B涨幅5.54%,在两市分级B中涨幅位居第二。

  数据显示,相比期货市场的火爆,3月份以来申万钢铁行业指数仅上涨12.92%,表现不尽如人意。同时,本轮钢材价格反弹已经超过3个月,4月以来钢厂开工回升进度依然缓慢,上周163家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环比仅增长0.44%,整个社会库存同比下降30%。专业人士表示,至少在可预期的1-2个季度内,钢铁企业将维持在较高的利润水平。

  从市场博弈的角度看,随着市场近日的大幅下挫,股票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再次被释放,从而给予周期股更大的安全边际;且每次市场大幅调整都可能是机构投资者板块切换的过程,目前机构投资者对周期股的配置仍处于历史低位,未来板块切换也将有利于周期板块。

  此外在政策层面也频吹暖风。今日央行网站消息,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要做好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和转型脱困金融服务。充分表示支持钢铁、煤炭等行业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促进钢铁、煤炭行业加快转型发展、实现脱困升级的部署,将持续利好钢铁煤炭等周期行业。

  据了解,鹏华钢铁分级基金跟踪国证钢铁指数,覆盖了国证全指指数成分股中30家优秀钢铁上市公司,其中包括了包钢股份宝钢股份等大盘蓝筹股;而鹏华资源分级基金跟踪中证A股资源指数,覆盖能源、原材料、有色等资源股,均是捕捉周期板块行情的良好投资标的。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借助鹏华钢铁B、鹏华资源B博取反弹收益;对于看好板块长期投资机会的投资者而言,可以考虑以定投分级母基金的方式持续参与。

  广发证券研报中表示,一季度数据表明实体经济稳中向好、需求明显回升。实体经济阶段性筑底将提振市场信心。2月以来钢价持续回升、加上需求改善对钢铁行业触底反弹提供重要支撑,钢企业绩同比改善明显。“需求侧托底稳增长、供给侧深化结构性改革”是2016年两大重点工作,强烈建议重视钢铁行业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投资机会。文/可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