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州政企合力助推特高压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4-25 04:29:41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尚红 王炜 张思凯

  4月19日,锡盟—江苏泰州±800千伏特高压工程第50基铁塔基础成功动工,标志着青州境内特高压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2016年,青州市境内特高压及配出工程共有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等5项,特高压工程3项,特高压配出工程2项,共151基铁塔。新建±800千伏特高压换流站1座,新建线路总长度161公里,涉及高柳、何官、东夏、谭坊、黄楼5个乡镇(街道),青州境内总投资88.41亿元,特高压建设任务居潍坊之首。工程投运后,青州市将新增500千伏电源线路4条,220千伏电源布点也进一步增加,将大大提升青州市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用电紧张期间也将获得更多负荷支持。

  为加快特高压建设,地方政府实施“一把手”责任制包靠特高压施工,青州市委、市政府连续召开3次专题会议,并成立了以市委书记韩幸福为总指挥,17个市直部门和5个乡镇为成员的特高压指挥部。在特高压属地建设方面,各乡镇政府实行“一把手”包靠责任制,根据时间进度,严格执行里程碑计划,紧密配合做好特高压建设文件、协议的办理,盯靠民事现场,确保民事协调与工程进度紧密配合,全方位推进工程建设。

  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定期召开总经理办公会专题研究特高压相关工作,领导班子根据特高压工程进行包靠分工。同时,该公司每周召开特高压推进会,沟通特高压民事协调的时间节点和近期需要办理的重点工作。邀请市主要领导调研指导工作,联合召开特高压建设专题会议,加深市领导对特高压的了解、理解和支持,及时汇报特高压规划和建设成果、遇到的困难,使特高压建设成为政府各层面关注的重点,调动各方力量,促进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截至目前,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益都—潍坊Ⅱ回开断入潍坊特高压变电站500kV输电线路工程,完成民事工作62基,开工建设50基。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站500千伏配出工程完成铁塔占地地面附着物评估,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土地预审工作取得青州及潍坊市国土部门批复,上报省国土资源厅进行审批。选址意见书取得青州及潍坊规划部门批复,上报省住建厅进行审批。

特高压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思源电气 16.70 2.77%
2 经纬电材 11.03 2.60%
3 四方股份 6.99 0.87%
4 长缆科技 33.20 0.85%
5 金杯电工 5.85 0.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雅百特 6.77 -4.78%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梦网集团 10.88 -3.03%
4 长高集团 5.51 -2.48%
5 汇金通 12.86 -2.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