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累计投放节能减排贷款超千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23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曹力水报道:河北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莅春日前在中国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12年至2016年一季度末,河北银行业累计投放节能减排贷款超千亿元。

  河北银监局督促辖内银行机构严格落实“绿色信贷”政策,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污染治理。对发生环保违约的客户进行融资压缩或提前收回,将信贷投放重点向绿色、环保产业倾斜,助推雾霾治理。

  2012年至2016年一季度末,其辖内主要银行业机构累计发放节能减排重点工程贷款699.97亿元、节能减排技术创新贷款175.15亿元、节能减排技改升级贷款1166.17亿元,累计拒绝不符合绿色信贷政策贷款申请6275笔423.91亿元,退出不符合绿色信贷政策贷款94笔18.36亿元。

  据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河北银监局辖内共有19家银行对269个京津冀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贷款余额589.50亿元,比2015年末增加25.13亿元,增长4.45%。其中,为更好地支持京津冀环境治理和河北省京津冀生态涵养保护支撑区建设,河北银行创新研发出合同能源管理融资、知识产权质押租赁等产品,在省内同业中办理了首笔排污权担保融资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